Sunday, April 3, 2016

清明节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从小到大我好像只知道在这期间有清明果可以吃,小的时候会很喜欢吃豆沙馅的,长大了一些就更偏好菜馅的了。

我自觉并不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中国人,中国的好多节气以及各种辈份的事情我大部分一概不知,尽管许多中国人也是,但我心里更是没有谱。真正刻入记忆的清明节,算是今年了。我才发现原来清明节和冬至一样,基本上是固定的日子,都是在4月5号前后。

爷爷去世两年了,除了第一次清明节去扫过墓外,去年不知道没有去,今年意识到了,准备明天去,可家里的行程在今天,但我今天并不打算去,是不是很不好。。现在想想,家里的细碎的事情我基本很少参与,不管是有意的还是爸爸刻意的。我只记得小时候去过一次曾祖父的坟墓,就再也没去过了。外公外婆的坟墓至今在哪都不是很清楚。

从小时候起我就喜欢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周遭不感兴趣的事情一概不碰。爸妈太惯着我了。刚刚窗外下起了大雨,家里可能要计划明天去扫墓了,如果是这样,我明天是要去的了,仿佛爷爷安排好了一切。还记得爸爸曾经说过的话:“爷爷连去世的时候都不麻烦人。”这是真的。

以前在系统里看时间,2030年,感觉好遥远啊。可是最近突然发现,好快啊,没多久就会到那一天,我真的准备好面对那一天了么?恐怕心中重重地打了一个问号!过去蹉跎的那些时光已经一去不返了,重要的是把握当下,活在当下,认真过好每一天。


Posted in  on April 03, 2016 by 萌萌囧囧 |   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