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6

PSVita凤凰涅槃!重获新生!


睽违已久!就在今天凌晨!我的小V也jailbreak了233。话说这几天多玩PSV区简直疯了。。自从Vitamin工具泄露出来,游戏区就炸锅了。。无数帖子传着各路的dump。这番景象好长时间没见着了。。虽说早时PSV有或多或少的破解,但都不能搞个大新闻,。这次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了。


自从12年初买来PSV开始,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玩。但玩得始终不够尽兴。真正合胃口的游戏很少,小品游戏又不值得买,模拟器也用不上,各种不舒服斯基。因为玩正版,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认真关注过破解,也开始了自己的从正之路。这几年国内消费文化市场因为政府的政策开始向正版转型,带动了正版化的政治正确风潮,于是变本加厉的各种撕掐轮番上演,论坛上此类帖子已经成为了日经贴。

思绪万千……我现在的个人的观点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作品一定支持正版,一般的就可以再议。

首先支持正版是应该的,厂家出了本地化的产品玩家们能够热情购买的话,厂家感受到付出是有收获的也就更有动力了,这样良性循环下去当然好。可回到现实,三大家真正坚持中文化的只有SONY,微软虽然开始有在推,但力道还是不够。老任就不提了,虽然不否认它的游戏性。在我看来,盗版永远是正版不能忽视的竞争对手。在市场上,品质,价格,服务都是买家的考量点。盗版先天价格具有极大优势,厂商如果只是一味的打击盗版,恐怕到了倒闭的那一天也打不完。想想日本盗版开始泛滥的原因就清楚了。真正能够让玩家接受的是,打造并不断深化正版的品质与服务,以及本地化的定价与促销。现在的游戏越来越多联机要素,此类服务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创造此类额外服务价值以及各类促销活动是厂家需要特别考虑的问题。Steam在这方面以及领先三大家了。。对于LU宣传方面,我想针对中国人普遍喜欢「高大上」的特性,可以尽情的在国剧综艺里植入,比如让承包鱼塘的霸道总裁游玩什么的,参考美剧「纸牌屋」等。真的希望主机厂家可以与时俱进,让大家真正认可「一切为了玩家」这个slogan。


或许世界就是这样,有光明就会有黑暗,有正义就必然有邪恶。缺一不可。玩家们可能穷其一生需要学的事情就是哪怕经历了Dark side以后,仍旧笃信且保有自己纯真而美好的信念。我想,这样的话就是平凡中的伟大了吧,To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