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家与国


今天我想我可能一辈子也忘不了。。
很多时候,我是被保护的,可其实我内心真的是拒绝的。但由于我很懒,也就懒得改变现状。我也好几次发现这样的保护其实是很盲目的。但由于思想的隔阂,更让我不愿意沟通。

几年前的10号,我经历了个人的痛苦,今年的10号我经历了家庭的痛苦。这种时候真的有很强烈很深的无力感。虽然说这和许多人比起来,并不是十分的苦难,但但凡这种事情向你打来,你始终很难接受。

曾经的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很公正很理智对待任何事,可今天有一秒钟,我意识到我的天平还是会向家人倾斜,今天的过错是他人的,这是很理所应当的。但即使责任不明确,我也不会轻易接受。突然意识到,能做到绝对的公平理智,需要绝对的历练,凡人之所以能报这样的想法,是因为不是真的在乎。就像不介意All in 的人,是因为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回顾这些年一步步走来,我发现我的轨道已经偏离很大了,我一直是个理想主义者,只要是我真正喜欢的,我一定追求最好。这些年,我仿佛已经迷失在这种追求中。但蓦然发现,我好像太自私了,我几乎完全不顾他人的感受,我只喜欢活在我的世界里。想起中国人的一句话,一句我自小就很讨厌的话——(兴趣)不能当饭吃。这句话我到现在也很讨厌,也可能是一辈子。但今天好像不能完全忽视它,这句话出自中国,而我可是在中国啊,完全不考虑现实环境真的没关系吗?非常羡慕北欧国家,可我知道我这代人可能是羡慕不来了。中国的各方面条件都不允许。。

我最近在想,我是不是该过极简主义的生活,其实数年前就已经想过这个问题,但没有深入。而且真正要抛弃,总要面临很难的抉择。但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再度希望更深入的了解这个理念,留住重要的,舍去次要的,关键时候才能帮自己理清思路。如果只是一味的堆积,到最后变得什么都不重要了。

最后,我可能会让人觉得幼稚的内心想法——希望中国可以尽快成为真正的法治社会!不要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活在阴影下,不要让人一遇上事情就想着拉关系,一遇上事情就想着推卸责任,一遇上事情就把人性的丑恶展现的淋漓尽致。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Posted in  on August 10, 2016 by 萌萌囧囧 |   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