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UMD仓抽筋,无故弹出“您是否要退出游戏”最新解决方案


小弟的PSP2000不久前出现状况,开机时不能正常进入系统桌面,右下角小圆圈一直读取,而且游戏时不断弹出“您是否要退出游戏”,好像按了HOME键一样 ,后来看了玩家网“天生郭奉孝”的帖子(原帖地址:http://www.cngba.com/thread-17950553-1-2.html),确定我的小P确实“卵疼抽筋”了,装了NOUMD后,开机问题解决,
但是游戏中不断的“被HOME”还是经常出现,上网一搜,不少P友也和我一样困扰在“被HOME”之中。。。


        本着探索无止境的大无畏精神,和几个可疑的现象,我尝试自己解决问题。

        可疑1:如果一直开着UMD后盖,则游戏正常,不会“被HOME”。
        可疑2:游戏画面中,如果弹开UMD后盖,则十有八九“被HOME”。
        可疑3:网友说明在观看MP4电影或者听歌时候,不会“被HOME”。

        以上三点可证明,此问题不是HOME键的年久粘合弹性不好所致,应该是破解UMD时候留下的“后遗症”。 

       之后通过可疑2,我怀疑UMD的后盖有可能“包庇真凶”,仔细观察,后盖上有三个卡扣点,分别在上边有两个,侧边有一个。因为后盖是薄金属,我分别感觉了三个卡扣的接合感,发现问题:如果你按住右边,让上方两个卡扣不断开合,则不管多少次游戏画面都不会“被HOME”,但是如果你按住左边,让侧边的卡扣不断开合,则大部分都会“被HOME”。 

        卡扣只不过是一个塑料块,于是我猜想它一定是顶到了什么所致。我拿着跟细针在UMD仓侧卡扣位置不断探索,终于被我发现有一个黑色的突起物,只要我的“探头”一碰到它,十有八九游戏画面会“被HOME”。。 位置如下:
        接下来我不断考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忽然一个不小心。。。擦,,,坏了,,,被俺一不小心弄下来了。。 。。我赶紧退出游戏,关机,开机,重进游戏,发现一切正常,而且之后连续游戏3个小时,无“被HOME”现象。。。 

        这就是被我弄下来的“罪魁祸首”:黑黑的那个小东西。。(额,,偶电脑好久没擦了。。)

        大家试试吧,这个东西也是塑料的,目前还没发现有什么不良影响,后盖卡扣性能正常,至于是什么原理,我也不知道。反正问题解决了就不需要原理了。。。谁弄明白了希望能说出来。谢谢!!!
Posted in  on August 18, 2013 by 萌萌囧囧 |   Edit